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畜牧兽医
湖北:低蛋白配方技术推广取得成效
信息来源:农民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5-25 15:37

 为促进养殖业节粮降耗,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湖北省饲料企业积极推广低蛋白多元化饲料精准配方技术,取得了明显成效。

 日前,湖北省饲料工业协会在武昌召开豆粕减量替代专题会议,湖北晨科农牧集团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开展饲料精准配方应用和武汉大北农农牧公司豆粕替代与减量在猪料的研究与应用等典型案例在会上予以推广。湖北晨科农牧集团董事长戴小方等专家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在探索禽饲料实施豆粕减量替代行动中的经验。

 戴小方认为,减量行动的措施包括:育种水平提高、养殖模式优化、饲料加工技术提高、精准配方和精准饲喂、可利用氨基酸与净能计算和试验、动物健康维护等。酶制剂、益生菌、酸化剂、寡糖等既能维护动物肠道的健康,也能帮助动物更好地利用饲料中的养分,从而提高动物的饵料系数、料蛋比、料肉比,更直接地减少蛋白原料与能量原料的消耗。

 协会发布了仔猪及生长育肥猪、母猪、肉鸡、蛋鸡等四项低蛋白质日粮配制指南系列团体标准。力推低蛋白多元化饲料技术,实施精准营养和精细加工。充分挖掘非粮型饲料资源,实施开源替代。积极发挥豆粕减量替代典型案例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为豆粕减量替代行动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充分发挥专家指导作用,总结豆粕减量替代典型模式,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协会会长詹志春表示,争取在未来两年内将湖北省豆粕用量占比降低1-2个百分点,共同谱写湖北饲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