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科技服务
战疫情保春耕,农技人员线上服务线下指导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0-03-01 19:15

眼下正值战疫决胜期,也是春耕备耕和防控农作物病虫草害的关键时节。我市各级农技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微信、视频等线上服务为主,线下重点区域田间指导为辅的形式,带领农民投入春耕备耕农业劳动中。
    据介绍,去年冬天气温偏高,有利于农作物病虫杂草的越冬繁殖生长,防控压力相对较大。当前处于小麦拔节期,是小麦田杂草、小麦条锈病等病虫草害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市农业农村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迅速组织开展春季农作物病虫草害监测调查及防治工作。
    2月以来,荆州区农技人员通过线上服务、线下指导结合的形式,结合当地疫情及大田条锈病发生情况,合理谋划、周密部署,发布《荆州区当前夏粮夏油病虫发生情况及防治意见》预报。2月19日开始,防治工作得到快速、稳步推进,弥市镇、菱角湖管理区均已开展小麦条锈病防治。
    为杜绝喷防作业引起人员聚集扎推影响疫情防控安全,弥市镇、菱角湖农场管理区分别启动战时重大病虫防控措施,做到农户防疫、作物防病两不误。按照防治方案,严格指定农药配方,并通过农户分散防治与征调辖区内社会化服务主体分村包片开展统防统治,确保防治效果。
    截至目前,弥市镇23个村均已开展农户分散防治,面积达3.1万亩;参与菱湖农场管理区防治主体1个,可调配无人机10台,飞手12名,计划防治0.5万亩,已防治小麦条锈病面积700亩。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