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科技服务
松滋市刘家场镇:农技人积极服务春耕生产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0-03-09 11:44

5日,松滋市刘家场镇农技服务中心主任周兵武带着工作专班翻山越岭,把农用物资送到山路卡口。

连日来,该镇农技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对口指导、对接供需、对点配送,服务山区乡镇疫期备耕工作。截至3月6日,已为全镇21个村配送6吨玉米种子、65吨肥料、1吨农用薄膜。

周兵武介绍,刘家场镇现有在田作物油菜1.146万亩、柑桔及蜜柚4494亩、茶叶500亩、迷迭香1250亩。镇农技中心及时通过短信、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发布农业技术指南、田间管理措施、天气变化等农情信息指导春耕生产,同时还利用“户主群”及时交流春耕备耕农技知识。

该镇成平食用菌合作社刘士平不愁优质香菇运不出去了。他说,镇农技中心帮他搭建平台、联系超市,打通了市镇销售渠道,到3月2日,合作社已销售食用菌8000斤。

周兵武介绍,农技服务中心一方面主动联系8家有资质、有车辆、有专人,并在市级备案的农资销售企业;一方面引导农业生产企业和超市对接,搭建供需信息平台,规范农资销售商、村居、农户三点一线的供求链条,实现合作社及家庭农场的农产品与商业超市无障碍销售。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