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科技服务
为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记者周军 通讯员耿波) | 发布时间:2020-06-10 10:50

省农科院调研组到荆走访“五个一”服务企业

   近日,省农科院调研组先后到荆州区、监利县、石首市等地走访服务企业,调研农业科技“五个一”、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

调研组走访了荆州天河国富家庭农场、荆州市兰羊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监利县名宇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监利家贤稻虾种养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企业,调研企业实施的再生稻、粮经饲统筹发展、稻田综合种养等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项目,鼓励企业和合作社发挥自身优势,依托科研单位传导科技,引领带动乡村振兴。

调研组肯定荆州农业科学院与企业和合作社等科企三方深度合作的模式,希望三方进一步加强产品线上销售力度,深化院企合作,全方位开展技术服务和技术指导,加大成果转化力度,为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科技力量。

据介绍,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是湖北省农科院提出的连续几年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的一项全省大型综合性行动。今年,荆州农业科学院将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细化为“荆州市农业科技‘33111’行动”,全年将主推6项综合性农业科技示范推广项目;新遴选6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合作,并在之前合作企业中选择6家继续推进深度合作;新进驻10个村,新培训100个贫困农户;新培养农业科技骨干20名;开展科技下乡和技术培训等活动,计划培训科技示范户820人次等,为我市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