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科技服务
荆州农业科学院壮大扶贫基地打造产业科技扶贫新模式新链条
信息来源:荆州农业科学院 | 发布时间:2020-09-02 08:48

本报讯(通讯员李平)近年来,在荆州农业科学院科技、人才和项目的全力支持下,石首大垸镇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形成产业科技扶贫的新模式、新链条,瓜蔬产业成为当地的优势产业、富农产业。

该镇依托荆州农业科学院“五个一”行动核心基地——石首市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大力推广“瓜—瓜—菜”大棚高效种植模式,利用扶贫资金在大垸镇泥南村、黄木山村等地建扶贫基地,壮大全镇扶贫产业。目前,泥南村发展钢架大棚30个,吸纳本村10户贫困户就业;黄木山村建钢架大棚70个,吸纳本村贫困户15户。贫困户除在基地务工获得劳动报酬外,还可租种扶贫基地的大棚获益。

据介绍,扶贫基地建设由各村负责和管理,荆州农业科学院做技术支撑,天字号合作社开展统一提供种苗肥药、统一管理、统一商标、统一收购等服务。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