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科技服务
国家联合调研组来我省调研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湖北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 | 发布时间:2020-09-25 15:01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做好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保障国家生物安全,2020年9月10-11日,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副司长李波带队,由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海关总署、国家林草局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赴湖北省调研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顺清、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参加座谈,二级巡视员董文忠陪同调研。

9月10日,调研组赴洪湖市实地调研草地贪夜蛾、水花生、水葫芦等外来入侵物种综合防控情况。

李波充分肯定了湖北在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成效。他强调,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牵头重点推进六项工作:一是完善法律法规、建章立制;二是构建多部门联系协调机制、联合防控;三是启动全面普查、摸清家底;四是加强科技研发、技术支撑;五加强监测评估、提升能力;六是强化宣传培训、提升认识,提升社会公众参与意识,形成合力防控外来入侵物种,维护国家生态安全。

李顺清强调,外来入侵物种防控事关国家生态安全,厅党组高度重视,在农业农村部的大力支持下,湖北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现状问题,针对重点物种,加大推广实用技术,做好湖北省外来入侵物种综合防控工作。

    厅科教处、省环保站、荆州市农业农村局、洪湖市政府、洪湖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