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科技服务
湖北省农村实用人才双创大赛选拔赛启动
信息来源: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0-10-12 10:53

9月29-30日,湖北省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大赛选拔赛在我厅正式启动,今年双创大赛首次采用“线上加线下”的方式进行选拔。

29日赛前,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顺清向各位评审专家介绍了此次评审的重要意义,通过此次选拔挖掘农村人才,推动人才回乡,并严明评审纪律,要求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75位选手通过线上演讲开展线上角逐,内容涵盖传统水稻种植加工、中药材种植加工、黑山羊及蜂蜜养殖、茶叶、农旅融合、田园综合体等。经过一天半激烈比拼和专家质询、谨慎考核打分,30日上午全部比赛结束后现场公布入围决赛的37名选手。厅机关纪委全程监督此次选拔赛各个环节,确保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比赛结束后,李顺清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大赛有三个特点:一是项目覆盖产业面宽。既有种植,也有养殖,也有农旅结合等新业态;二是创业选手跨度宽。既有博士生也有初中生,既有90后也有60后;三是项目创新点多。不少项目科技含量高,研发实力强。

他寄语参赛选手和相关组织部门:通过此次大赛,一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包括演讲口才和ppt制作汇报等;二要创业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比赛是舞台,能够激发调动人的创业激情;三要发展思路进一步清晰,选手可以通过比赛互相借鉴,避免少走弯路。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