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科技服务
湖北省2020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科教管理班在汉开班
信息来源:湖北省农业科技人才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1-21 15:25

    乡村振兴,科技先行。广大农业科教工作者是推动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主力军和生力军。11月16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主办,省农业科技人才办公室、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共同承办的2020年湖北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科教管理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开班了,来自省内各市(州)、县的99位学员齐聚狮子山,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培训。

    开班式由省农业科技人才办公室主任梅香生主持,厅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杨朝新、柯枫英以及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院长龚伏廷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开班式上,厅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做到“四个不变四个要变",即工作岗位不变,但工作理念要变;服务对象不变,但服务内容要变;服务职责不变,但服务方式要变;服务责任不变,但服务要求要变。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杨朝新指出要把握好新形势,做好农业科技教育工作,提升自身水平能力,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贡献。省农业科技人才办主任梅香生对参训学员提出要自我加压、学以致用、严格要求,努力打造“一懂两爱”基层农技推广队伍的要求。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含金量高。不仅聘请了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启发,中国农科院农机化所研究员张萌等名师专家,结合我省农业现状,就“稻之道”双水双绿技术、乡村振兴与农技推广、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精心授课,还安排学员到嘉鱼县官桥镇展示园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

    11月18日下午,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农业科技推广与农村实用人才培育专题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认真听取了科教培训班学员代表交流发言,就有关问题进行答疑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真正做好农业科教工作,一是要有工作情怀。只有对科教工作发自内心地热爱并全身心地投入,才会有所成就。二是要有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遇事不推诿,不敷衍。三是要有创新精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四要作风务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清发展思路,精心谋划,扎实推动,进一步发挥科技对湖北农业发展的支撑作用。

    本次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增强了信心,开阔了视野,交流了经验,更新了专业知识,为更好地做好科教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