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科技服务
高素质农民培训,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松滋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1-03-17 14:37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惊蛰过后,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时节已到,如何选择种苗、如何科学施肥、如何做好病虫害防治、如何修枝提升产量、如何通过互联网售卖农产品等问题,正是广大农民所渴求解惑的问题。

3月的第二周,松滋市农业农村局、松滋市自然资源局和松滋市商务局组织各类专家来到乐乡街道联合村,为农民们带来为期7天的高素质农民培训,培训内容覆盖了种植、营销、礼仪、手机应用等内容,并采用理论与田间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    

在专家和村干部的带领下,50多名学员实地参观了湖北省新果源果蔬专业合作社。新果源是松滋市循环农业生产基地,依托沼气集中供气站和水肥一体化技术,为果蔬提供有机沼肥和水分,基地种植的果蔬品质优良,销售火爆。在专家的解说下,学员们也深刻意识到在农业生产中使用有机肥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    

学员姚德清在此次培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她激动的说道:“这几年我们村在高书记的带领下,全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书记为村里的付出是有目共睹的。这次高书记和市局联系,为我们村民提供了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的机会,我们都受益匪浅。作为一名职业农民,这次培训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的农业种植相关的理论知识,更让我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触动了内心,无论是从听课到讨论,还是去实地参观,每一堂课,都让我收获满满。感谢各位老师、各位为我们服务的村干部,你们辛苦了!”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