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科技服务
荆州农业科学院召开“稻-菇”模式技术观摩推进会
信息来源:荆州农业科学院 | 发布时间:2021-03-17 17:00

3月17日,我院联合省农科院植保所、市农技推广中心,在江陵县三湖农场中廪科智农业有限公司生态循环农业核心示范基地,召开2021年荆州市“稻-菇”模式现场观摩推进会。来自公安县各乡村镇领导、村支部书记以及三湖农场技术人员共计3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参会人员参观了“水稻+大球盖菇”轮作生态循环种植基地现场,听取省农科院植保土肥所专家杨利、段小丽两位专家现场培训和技术指导,并就种植相关技术问题开展了咨询。

“水稻+大球盖菇” 即大球盖菇与水稻轮作,该技术简单易学、操作性强,有效解决了冬闲田、闲置秸秆作物和冬季人员闲散等多重问题,且整个种植期不使用任何肥料肥料和农药,真正实现绿色、纯天然。该模式依托于湖北省生态循环农业创新体系项目,在省农科院专家支持指导下于2020年10月在荆州引进种植,有望成为农民增收的一个新亮点,为荆州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