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科技服务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 | 发布时间:2021-05-24 10:10

    5月17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武汉召开全省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祖云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长华主持会议,厅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出席。武汉市新洲区、十堰市郧阳区、襄阳市老河口市、黄冈市黄州区、随州市广水市、恩施州建始县、潜江市7个县市区视频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七大重大战役之一。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农业农村部门上下一心、艰苦奋斗,强力推进各项整改整治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切实做好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后半篇文章”,对标对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点名问题、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等4类重点问题,聚焦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涉农职责、长江大保护省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江流域生物资源保护行动和耕地生态修复与安全利用等6类重点任务,摸清工作底数,主动认领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务必站在国家发展大局高度,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担当,坚决扛起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为实现绿色发展和生态修复添光溢彩,作出贡献。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三个聚集、三个统筹、三个融合”,切实以高质量整改促进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举一反三、系统谋划,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在全省各市(州)、县(区)农业农村局设立103个分会场。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