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科技服务
全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在英山召开
信息来源: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官网 | 发布时间:2021-06-01 15:41

526-27日,全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在英山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植保系统技术人员及全国从事绿色防控技术产品生产经营的知名企业代表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王振营研究员、曹坳程研究员及浙江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唐启义教授分别就玉米主要害虫发生趋势与防控技术、土壤熏蒸消毒技术、全国农药械信息管理系统使用进行了技术培训。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创建县英山县、石首市、枝江市、宜城市参会代表就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进行了经验交流。参会企业代表对绿色植保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进行了宣传讲解。培训班还参观了英山县茶叶绿色防控和中药材绿色防控示范现场。

培训班对全省绿色防控工作和农药减量控害工作作了进一步强化部署,强调各地要紧紧围绕农业绿色发展总方针,加强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强化宣传指导培训,辐射带动绿色防控技术大面积推广应用,助力农药减量控害,有效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