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科技服务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一级巡视员张文调研我省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信息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 发布时间:2023-04-13 16:11

3月29-30日,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一级巡视员张文出席由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的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成立30周年学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并对我省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李顺清和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3月29日,张文代表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对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实验室紧密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绿色发展等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作物种源自主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性和标志性的成果,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科技人才,在创新科研平台、管理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我国农业科技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期待实验室为我国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张文在华中农业大学主持召开作物遗传改良、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等3所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座谈会。他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全国重点实验室等战略科技力量要加强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紧盯国际科技前沿。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强化原始创新,贡献突破性、颠覆性、革命性的技术与成果并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加强统筹布局、科研组织、条件保障、运行管理和考核评价五个方面的机制创新。

3月30日上午,张文考察了武汉国家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听取了武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情况汇报,考察了中国种子生命科学技术中心、国药集团动物保健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禾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张文希望武汉国家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进一步围绕产业链部署资金链、人才链和创新链,完善机制,激发企业创业主体地位,加快提升前沿技术创新能力,加速科研成果高效转化,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产学研用高度关联的科创新平台,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3月30日下午,张文来到武汉市农科院,先后参观了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试验示范和展示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和武汉市农科院等有关工作汇报。

张文对我省农业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梯次分明、分工协作、适度竞争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强化科技资源和创新力量的整合,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探索农业科技体制改革,为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整体效能贡献湖北智慧。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