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科技服务
农业农村部对38个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试验主体进行通报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4-20 10:07

日前,农业农村部对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绿色通道和联合体试验(以下简称两个通道)专项整治进展情况进行通报,责令38个试验主体限期整改。 

2022年,农业农村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品种审定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种业振兴市场净化行动安排部署,印发《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主要农作物品种绿色通道和联合体试验管理工作的通知》,启动为期一年的两个通道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范围包括国家级和省级绿色通道、联合体试验,其中涉及国家级绿色通道198个、联合体372个。重点在试验主体资质、方案实施、质量把关、监督管理等方面,开展自查、省级抽查和部级联查,解决试验质量不高、品种同质化问题。目前发现并查实了16个绿色通道、22个联合体试验不规范,责令限期整改。其他发现的问题正在核查中,后续将根据《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有关规定依法严肃处理。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继续深入开展两个通道专项整治工作,并通过全国种业投诉举报平台接受社会监督,切实规范两个通道试验,提升主要农作物品种管理水平,优化种业营商环境。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