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科技服务
百万奖励育“头雁” 全省农村实用人才“双创”大赛即将开赛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厅 | 发布时间:2023-05-15 10:31


培育头雁人才,领航乡村振兴。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夯实强县工程人才基础,由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2022-2023年度湖北省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大赛即将在武汉开赛。

5月8日—13日,为期6天的赛前培训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培训讲师从撰写计划书、展示项目关键点、路演技巧及演讲礼仪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5月14日—15日将举行初赛,比赛采取现场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根据专家评分,拟定25名选手进入电视大奖赛总决赛。决赛综合项目陈述和实践业绩等方面,角逐最终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设一、二、三类及优胜项目50名,其中一等奖1名,奖励10万元;二等奖8名,各奖励7万元;三等奖16名,各奖励4万元;优胜奖25名,各奖励1万元。赛后,主办方还将优先向农业农村部推介获奖人选和项目参加全国“双创”大赛等活动,优先推荐入围人才资助项目人员参加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省级农业产业领军人才培训。


自2016年起,湖北省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大赛已连续举办7期,在荆楚广袤农村掀起了“尊重创新创业、争当农业人才”的热潮。2022-2023年度赛事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共有86名选手进入省级选拔赛,项目涵盖农旅融合、农产品深加工、电商销售、农产品品牌塑造、养殖及三产融合等多个领域。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创业热情,激励更多农村实用人才立足农业创业兴业,激活“共同缔造”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赛事活动,围绕“以赛促训、以赛提能、以赛促干”的目标,提升高素质农民培育和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项目质效,培育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队伍,带动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雁阵”,助力湖北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