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科技服务
“生物多样性—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在行动” 主题活动在河南郑州举办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部 | 发布时间:2023-05-29 10:45

本网讯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委员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在河南郑州联合举办“生物多样性—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在行动”主题活动,面向青少年普及农作物种质资源及生物多样性知识,面向社会公众宣传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成效,面向种业企事业单位和育种家展示推荐优异种质资源,旨在提升全民保护农业种质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的责任和意识,全面推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

活动上,主办方向公众介绍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由来,以及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积极进展和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取得的成效。以“丰富多彩的果树西甜瓜种质资源—美好生活的种子”、“从洁白如雪到五彩缤纷—彩色棉花塑造多彩人生”为重点,分享我国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故事和实践,观摩了国家葡萄桃种质资源圃、西甜瓜种质资源库,举办了优异种质资源展示品鉴活动。

目前,我国已基本建成国家级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体系,农作物方面基本构建了以1个长期库为核心,1个复份库、15个中期库和55个种质圃为依托的保护体系;畜禽方面推动构建国家畜禽种质资源库、区域级基因库、活体保种场保护区三道保护屏障,保种场(区、库)总数达到217个;农业微生物方面,确定了1个国家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和18个专业性种质资源库,搭建了我国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保护体系框架。

来自部分省份种业管理、技术推广、科研教学等单位管理人员和专家,河南省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代表、郑州市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同期,有关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也举办了主题活动。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