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科技服务
洪湖市农业农村局:科技特派员送“技”下乡 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洪湖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3-05-30 10:31

    “刚刚我们在大棚都看了,这个辣椒长的还可以,现在有些辣椒长的矮,有的高,就是缺少肥料的表现,这个肥料一定要选择比较好的长效的肥料,适当的可以用一些微量元素,我们的辣椒品相会更好,就可以卖出好价格”洪湖市市农业农村局蔬菜技术推广负责人,荆州市级科技特派员张献忠在洪湖市松林蔬菜种植基地给合作社技术员讲解要点。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团队作用。5月25日,洪湖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科技特派团队深入老湾回族乡英梦水产苗种繁育基地、乌林镇的洪湖市新松蔬菜种植基地进行调研与技术指导,实实在在解决种养难题,提高生产效益,助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要充分利用大棚的反季节优势,才能体现其经济和技术价值,效益才会提高。要走出去,引进来,要科学种养,规范种养,才能做大做强。农业技术部门将为合作社提供不间断的技术指导服务”在洪湖市松林蔬菜种植基地观看大棚种植情况后,科技特派员洪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郑普兵和合作社负责人交流时说。

“感谢农业农村局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支持,他们给了我们一些技术上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产业信息和科学种养、规范种养,对我们启示比较大,这个对我们产业的发展比较好。”市新松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曾凡宇对记者说。

农业科技是农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在洪湖市开展“科技特派员助力强县工程线下集中服务月”活动中,洪湖市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科技特派团队送技下乡,让广大种植户用知识“武装头脑”,掌握更多增收致富的“看家本领”,确保全市农业丰产增收,为乡村振兴添助力。

图为省级科技特派员洪湖农业部门水产专家王英雄现场讲解桂花鱼苗繁育技术。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