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联合收割机的用后保养方法
信息来源:农业机械化管理科 | 发布时间:2019-11-26 08:11

    联合收割机每年使用的时间短、存放期很长。因此,在作业结束后,要及时封存保养,使其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才能延长使用寿命,提高经济效益。

    联合收割机的用后保养方法如下:

    (1)彻底清扫机器。将机器内外的泥土、碎秸秆、籽粒等杂物清理干净,并用自来水冲洗1遍, 晾干后存放。(2) 按联合收割机说明书中的润滑图、表和柴油机使用说明书进行全面润滑,所有含油轴承都应卸下, 在热机油中浸泡2小时, 然后合中油门将机器空转一段时间。(3) 卸下全部三角胶带, 擦干净后涂上滑石粉, 系上标签, 挂在阴凉干燥透风处。 (4)卸下链条清洗干净, 涂上机油或黄油, 包好后放在干燥处, 链轮擦洗后涂上黄油防锈。  (5)检查保养割刀。清除动刀片及定刀片上的泥土, 清洗干净涂油防锈。  (6)检查维修脱粒滚筒, 修复弯曲的齿。  (7)检查各部位的坚固情况。如有松动, 必须进行固定。 (8)卸下蓄电池, 单独进行存放, 保存方法以干存法为宜。  (9) 将发动机水箱、机体、机油冷却器的放水开关打开,放净水, 放出油箱中燃油和油箱底壳中的机油。  (10) 用塑料布将空气滤清器、排气管等部位包好, 向气缸内注入适量的清洁机油, 并转动曲轴数周。  (11) 用方木将联合收割机垫起, 使轮胎离开地面, 将轮胎适当放气。  (12)把收割台、拔禾轮降到最低位置, 平衡放在垫木上,使液压系统不承受负荷。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