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我省实施购机补贴资金超7亿元 创三年来新高 6.6万户农民得实惠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化科 | 发布时间:2019-12-23 08:46

2019年,我省在执行国家购机补贴政策过程中,坚持绿色发展、完善制度和便民高效的工作导向,力求用好用足补贴政策,最大限度发挥补贴资金的乘数效益和引导撬动作用,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截至12月19日,全省实施购机补贴资金7.02亿元,补贴各类农机具9.9万台,受益农户达6.6万户,补贴实施资金额度2017年以来首次突破7亿元。我省主要采取了以下工作措施:

一是及早启动系统,保障春耕生产。为确保补贴政策实施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助力全省春耕生产农户购机需求,我省在年度间启用了不间断购机补贴管理辅助系统,使广大农民实现了随时购机,随时申报补贴。

二是扩大补贴范围,增加投档频次。结合我省农业生产和绿色发展需要,进一步扩大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在2018年基础上,新增了有机废弃物好氧发酵翻堆机、畜禽粪便发酵处理机等11个机具品目。全年共开展3批次投档工作,补贴系统中产品数量达14000多个,有效满足了农业生产的装备需求。

三是开展创新试点,补齐发展短板。继续围绕农业绿色发展和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发展需要,开展新产品和植保无人飞机补贴试点工作。全年共补贴新产品机具8942台,使用补贴资金2303万元;补贴植保无人机666台,使用补贴资金999万元。

四是强化督办考核,开展余缺调剂。在补贴实施的关键时期,督促重点地区加快实施进度。同时,针对部分资金结余量较大和资金存在缺口的县市,会同财政部门适时开展了县(市、区)间的资金余缺调剂,全省调剂资金共计5000万元,有效提高了补贴资金的使用效率。

五是提升服务水平,实现便民高效。首次实现补贴与监理系统互联互通,各地在补贴系统录入牌证管理机具时,系统自动与监理系统中的相关信息进行比对,无需购机者再次带机核验。全面推广应用“湖北农业”公众号中“机补申办”模块(手机APP),加快对手机申请办理补贴的审核与导入工作,全年共办理手机申请补贴申请2041份,补贴机具2059台,使用补贴资金达2123.5万元。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