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我市争取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1亿元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1-15 09:54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实施2020年部分中央农业转移支付项目的通知》,今年我市争取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1071亿元,居全省第二名,将有力提升我市农机化水平。

今年,我市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将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为基本要求,适应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绿色发展需要。在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重点补贴基础上,今年将对粮食烘干仓储、深松整地、免耕播种、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机具实行敞开补贴,优先向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倾斜,加大对重点产业关键环节的机械化支持力度,促进农机社会化服务,推动全市农机总动力持续增长和农作物耕种收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

2019年,我市积极实施中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坚持绿色发展,完善制度和便民高效的工作导向,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将办理平台下移到镇、到村、到户,试行手机APP录入模式,推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补贴方式,加大购机补贴阳光政务网上申报系统使用力度,切实提高系统补贴办理效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