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松滋刘家场镇:农技人“三招”备春耕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0-03-05 15:02

3月2日,松滋市刘家场镇农技服务中心主任周兵武组织工作专班,翻山越岭把农用物资送到山路卡口。

周兵武说,他们已为全镇21个村,配送6吨玉米种子、65吨肥料、1吨农用薄膜。

“线上线下对口指导、对接供需、对点配送。”连日来,镇农技服务中心做实“三招”服务山区乡镇疫期备耕。

对口指导,发布100多条农情信息

“现在情况好多了。”沙溪坪农机专业合作社孙华说,“此前因雨雪天气,合作社1500亩油菜苔出现折断。”2月15日,镇农技人员对其进行网上指导,迅速采取开沟、施肥、药剂防治等措施,收到良好效果。

周兵武介绍,刘家场镇现有12804家农户,农村居民45445人。目前在田作物油菜11460亩,柑桔及蜜柚4494亩,茶叶500亩,迷迭香1250亩。

镇农技中心技术人员通过短信、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发布农业技术指南、田间管理措施、天气变化等100多条农情信息指导春耕生产,同时还利用“户主群”,及时交流春耕备耕农技知识。

对接供需,破解“卖难”与“买难”

成平食用菌合作社的刘士平现在不愁优质香菇运不出去了!他说,镇农技中心帮他搭建平台、联系超市,打通了销售渠道。截至3月2日,合作社已销售食用菌8000斤。

面对农资销售企业的“卖难”,广大农户的“买难”,镇农技服务中心一方面联系8家有资质、有车辆、有专人,并在市级备案的农资销售企业;一方面引导农业生产企业和超市对接,搭建供需信息平台,规范农资销售商、村居、农户三点一线的供求链条,实现合作社及家庭农场的农产品与商业超市无障碍销售。

对点配送,34人的“运输队”送货到卡口

日前,绿欣稻虾养殖家庭农场胡涛已完成农场500亩小龙虾水面消毒、投料工作!胡涛说,感谢镇农技服务中心的“运输队”,及时帮忙运来药物、饲料。

结合农资打假工作,镇农技中心积极与市场监督、畜牧、各村、社区等部门组建了34人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专班,执行“专人、专车、专线”制度,严格防护标准,落实代购、“点对点”“点到户”配送服务,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耕生产同步推进。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