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江陵春耕 无人机有点忙
信息来源:长江云APP | 发布时间:2020-03-13 17:43

    “今天飞防作业面积2299亩,其中小麦1450亩,油菜849亩……”这是江陵县福凯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在县植保微信群里的日报记录。合作社理事长杨凯告诉记者:“在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管控的情况下,合作社作业能运行顺利,要感谢县农业农村局之前所做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江陵县农业农村局为确保有序地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提前做好了各种应对准备工作。江陵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一是对全县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情况开展摸底,安排专人落实车辆运输通行证办理登记;二是以乡镇为单位,组建农机微信群,组织学习《春耕无线课堂》、《农机三包服务与机务管理》,将农机具维修和保养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在县农业科技报和全县农机群中发布宣传。三是为确保农机正常有序运行,要求全县13家农机维修点和8家农机经销点自2月26日起恢复营业。四是启动全县统防统治农作物面积日报制度,定期通报,实时掌握全县农作物统防统治进度。”

当前正是小麦条锈病和油菜菌核病高发时期,江陵县农业农村局调动全县拥有植保机械的农机合作社建立了“江陵植保”微信群,并安排专人统计群里每天上报的作业信息。江陵县福凯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凯告诉记者:“我们合作社是群里最早上报作业信息的合作社,也是作业量最大的合作社。在我们的带动下,其他合作积极响应,纷纷开展植保作业。”

截止目前,江陵县参与植保作业的无人飞机已达56架,作业面积5万亩以上。一架架无人机就像蜜蜂一样忙碌着,有了它们的助力,江陵的油菜花开得更灿烂,麦苗长得更绿。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石炎昱 袁佳 通讯员 陈鹏宇 王平权 编审 肖飞 责任编辑 殷竟成)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