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荆州市拉开农机春耕生产的序幕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化农机化管理科 | 发布时间:2020-03-18 10:03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荆州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工作安排,荆州区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制定了详实可行的措施,以农机合作社为抓手,全力推进全市农机春耕备耕工作。

荆州市俊宏农机合作社检修完成农机具35台套,购置机械化育秧盘3万多个,正紧锣密鼓准备育秧营养土的配置。

荆州市青美农机合作社2月22日集中采购柴油10吨,备战春耕生产。2月24日出动拖拉机5台,为弥市镇新堤村蔬菜种植户旋耕花菜田300亩,为春玉米和种植赢得宝贵时间。现正值小麦条锈病多发期,合作社组织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在25日当天完成病虫害防治250亩。

荆州市玉柏农机合作社为保障蔬菜种植轮作农时,安排本社拖拉机,从2月23日开始,在李埠镇东岳庙村、沿江村旋耕菜地1300亩。合作社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得知荆州市禾丰蔬莱菜合作社捐赠武汉的蔬菜运输困难,当即安排两辆拖拉机免费从田间转运蔬菜60吨。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始终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在荆州市农业农村局领导下,全市农机合作社都已完成农机具检修,积极投入春耕备耕工作中,荆州市春季农机生产大幕正缓缓拉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