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荆州市荆州区五项措施农机保春耕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化管理科 | 发布时间:2020-03-18 10:29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同时也是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时期。荆州区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省、市、区相关要求,履职担当、积极行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机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助力推动全区农业生产有序复工复产。 

为充分发挥春耕生产中农业机械机主力军作用,荆州区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制定了五项工作措施。一是抓好农机科技服务保春耕,迅速组织农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开展送科技培训、送维修保养服务下乡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指导、宣传农机维修保养常识、安全注意事项、疫情防控等知识,为春耕备耕农机作业打好基础。二是抓好购机补贴实施保春耕,今年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下达后,马上制定工作计划,重点向水稻插秧机、直播机、植保无人机、粮食烘干设备、秸秆综合利用、农用北斗终端、蔬菜移栽机等田间作业机具倾斜,为春耕生产和全年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装备保障。三是抓好农机物资供应保春耕,该区农机经销企业组织调运耕整机、拖拉机、插秧机等农机具1000多台(套),相关农机配件货源充足。疫情防控期间,对农民所急需的农机具及维修配件,安排专班配送,保证春耕农机物资供应所需。四是抓好农机安全生产保春耕,强化安全监管,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排查隐患,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确保农机春耕备耕安全有序进行。五是积极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农机新型经营主体及社会化专业化服务组织开展代耕代种代管服务,确保春耕生产顺利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为止,已组织机具270台套开展春耕生产,其中大中型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200多台套,担杆式自走喷雾器20台,植保无人机50台。已完成耕整面积1万亩以上,计划完成10万亩;现已完成机防小麦条锈病、油菜菌核病面积10万亩以上,计划完成防治面积32万亩。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