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农机显身手 科技助春耕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管理科 | 发布时间:2020-03-25 14:36

3月24日,由市政府主办的荆州市2020年农机助春耕现场会在石首举行。这是我市抗疫以来开展的首场现场会,它标志着全市农机助春耕活动全面启动,为全市春耕生产按下“加速键”。

水稻育秧播种流水线将种子精量播撒在育秧盘,新型犁地机和旋耕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喷洒机和无人机从空中对小麦进行管护……一幅智慧农机助春耕的美丽画卷在田野间徐徐拉开。今年春耕备耕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通过智慧农机代替人工投入春耕“战场”有序推进农业生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在全省率先以防疫指挥部的名义下达《关于有序推进农机具下田作业的紧急通知》,统筹做好农机具和零配件运输保障及农机下田作业工作,全力支持春季农业生产。《通知》要求,在无疫镇、无疫村,农机手可以下田作业,在有疫情的乡镇和村要安排健康农机手做好防护措施,有序下田作业。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有序开放农机供应市场,加快推进农机检修和农机手培训,全市280余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已全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利用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完成统防统治367万亩,机耕机整82万亩,育秧秧盘1000多万个,可机插早稻40万亩。    

下一步,我市将出动20000多台拖拉机、近6000台插秧机和300多台无人机,全力做好500多万亩中稻的机耕、机插和无人机播作业服务。同时,做好玉米、棉花、大豆等近200万亩作业面积的机耕和机播作业。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