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春季农机具维护保养要点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0-03-25 14:52

    拖拉机的维护保养

    清除拖拉机上的尘土和油污,便于散热。检查并紧固拖拉机外部各紧固件,发现松动应及时拧紧,尤其是前、后轮的紧固螺母。

    检查发动机油底壳、水箱、燃油箱、液压转向油箱、行驶制动器油箱、液压提升器的液面高度,不足时添加。检查油底壳液面时,须将拖拉机停放在水平的地面上,在发动机停止工作15分钟后进行。

    加注润滑脂

    检查前、后轮胎气压,不足时按规定充气。检查调整主、副离合器和行驶制动器踏板的自由行程。

    检查拖拉机有无漏气、漏油、漏水等现象,如有“三漏”应及时排除。

    旋耕机的维护保养

    清扫卫生,彻底清理泥土,扫净灰尘。

    认真检查机器各部零件是否有松动现象,零件有严重磨损要及时更换,重点查看传动箱、轴承是否缺油,应及时补充,避免因出现更大的故障而干扰下次作业。主要易损部件有刀轴管、刀座和弯刀,要及时购买更换,否则影响耕耙质量,加剧其他配合部件的磨损。

    插秧机的维护保养

    水稻插秧机维修保养要做到“一换、二洗、三查、四调”。

    一换:更换发动机、插秧箱、齿轮箱、驱动装置、插植臂中的机油和齿轮油。

    二洗:清洗插秧机上的泥污杂物。清洗发动机的化油器和沉淀杯、空滤器。

    三查:检查发动机的燃油量、机油量和各连接紧固部位的情况。检查插秧机工作机构,主要是送秧机构、曲柄、摆杆、秧爪、插植叉的磨损、变形、润滑情况及间隙大小。检查行走和操纵机构,主要是离合器、驱动轮、转向离合器工作状况、齿轮箱的油量,V型皮带的松紧度、驱动链轮箱油量、各种操纵拉线等。

    四调:调整发动机,主要是火花塞间隙和化油器怠速的调整。调整插秧机工作机构,主要是株距、株数、插秧深度、秧针与插植叉间隙调整。调整行走机构,主要是主离合器和转向离合器间隙调整。调整操纵机构,主要是插植离合、液压升降调整。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