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乐乡大地,千台农机闹春耕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0-04-02 08:51

    与疫情防控一样,春耕备耕也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斗。目前,松滋市各地的农机专业合作社都已有序复工,抢抓农时、不误农事,打响春耕生产战。

    在纸厂河镇大湖村,大田农机生产服务专业合作社再生稻种植区,目前正是耕整期。20多台农机奔跑在田垄间,一周以内将完成1200多亩田地的耕整。忙碌劳作的农民,来回穿行的机器,阡陌纵横的大地,构成了一幅和谐的春耕图。

    另一边,合作社种植的1000亩小麦腾起绿浪,一眼望不到尽头。当前,正值小麦赤霉病发生流行关键期,无人机防治正在进行。合作社理事长鲁国平介绍,2台无人机2天时间就可以喷洒一遍,不仅效果好,更节约成本,一亩田只要花20多元钱。

    纸厂河镇山冈村,虾池水波荡漾,稻田翻整一新。富民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一田一人、一棚一人,戴着口罩各自忙碌着。

    合作社流转土地1000多亩,主要发展再生稻和稻虾连作。合作社提前做好了种子、肥料等农资储备,并推出送货上门服务,以及免费技术指导服务,帮助农户增强生产信心、提供生产便利。3月15日起,合作社开始整田、育种,目前即将移栽。

    合作社今年规划,开展大合作、着力强品牌,打造“一村一品”带动农户创业增收。

    截至目前,松滋市60多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近千台大中型农机,全部有序投入春耕生产,新一年农业发展拉开大幕。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