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监利:大力推广无人机直播水稻技术
信息来源:监利县农业农村局农机化管理股 | 发布时间:2020-06-23 17:07

启动,起飞,播种……一架大疆T20无人机,货箱中载着经过处理过的水稻种子,在年轻飞控手胡志勇的操控下,从田埂上起飞,沿着设定的轨迹在水田上低空飞行,直接将水稻种子播撒到耕整好的水田中。中稻种植时节,胡志勇和他的无人机服务团队奔走在监利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无人机直播水稻服务,忙个不停。

 

胡志勇,一位90后小伙子,监利县金至翔无人机服务公司负责人。他的公司和监利县全丰农机合作社联合组成无人机服务团队,团队共有无人机35架。近年来,他们除了利用无人机为农户开展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服务外,还开展水稻直播服务。“去年飞防面积达20万亩,飞播水稻面积6万亩,今年飞播水稻面积可达10万多亩。”胡志勇说。

“我们从2017年开始试飞播水稻。采用无人机播撒种子的水稻亩产量与传统种植相比差别不大。”全丰农机合作社负责人胡杨林介绍,无人机比人工撒播省工省时,飞播每小时可播50-80亩,人工撒播每小时只能2亩多,飞播每亩只需10元左右的服务费,还不用下田,而且播种均匀度高。

监利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柳少平表示,无人机不仅能植保飞防还能飞播种子,实现了一机多用,无人机的利用率得到提高,这将助推无人机进一步发展。同时无人机的发展对实现农业生产的智能化、轻简化、规模化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