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无人植保机高温作业带来的影响
信息来源:市农技推广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8-07 15:49

目前,正值三伏天,多地最高气温已陆续超过 35℃。高温酷暑不仅给农业生产带来了诸多不便,更对目前的飞防作业造成了不利影响。高温环境下,每天的有效作业时间大为降低,如在不当的高温条件下作业,不仅有可能导致作业效果下降,甚至有可能导致飞手中暑。

为了引导植保无人机操作手在高温时节更好更安全地开展飞防作业,特推出如下安全作业指南:

1、高温的定义

在我国,一般将 35℃ 以上气温称之为高温。荆州地区年高温日数可达 35 天左右。从种植作物与作业节点来看,植保无人机操作手特别需要注意避免因高温作业而中暑。

2、高温对人体的影响

高温天气能使人感到不适,工作效率降低,发生中暑、肠道疾病、泌尿系统疾病。所以在高温时段,不仅要禁止中午作业,同时还应避免高温时段户外活动。另外还要注意湿度造成的差异,温度越高、湿度越大,越容易造成人体排汗困难,从而造成中暑。

3、高温对作业效果的影响

温度越高,湿度越低,雾滴蒸发的速度就越快,从而造成作业效果下降。同时,在高温时段因为药液浓度高与药剂活性强更容易产生药害。所以从作业效果来看,也应避免高温时段作业。

4、高温对设备安全的负面影响

植保无人机属于超大功率的飞行器,工作电流高达几十安,动力系统包括电池、电调、电机在工作时都会产生热量,如部件温度过高甚至会产生故障,高温天气无疑会恶化动力系统的工作环境。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