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无人植保机电池充电与运输存储
信息来源:市农技推广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8-07 15:54

高温对无人机动力系统影响较大,其中尤以电池最为明显。目前的植保无人机电池都属于动力锂电池,应注意避免高温或者不当使用而造成电池性能下降甚至报废。

1.电池充电注意事项

1)充电时应尽量放置在通风、不受阳光直射、干燥的环境当中。

2)切勿将电池浸泡在水中进行散热。

3)尽量在 15% 以上电量降落,长期严重低电量降落的不良使用方式,将降低电池使用寿命。

4)充电时,应确保有人员在场,以避免发生火灾。

5)应使用大疆农业生产的充电器对电池进行充电,以避免不合格充电器对电池的损伤。对于使用非官方提供的充电器进行充电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将不予负责。

2、电池运输注意事项

1)严禁将电池放在暴晒下的封闭车厢内,车内高温有可能导致电池自燃!

2)外形严重变形的电池不能使用,更不能放在车辆内运输。

3)运输时,禁止叠放,应放置在电池箱内有序存放。

3、电池存储注意事项

1)无论何时,应将电池保持在 40-60% 电量之间进行存放。严禁低电量长期存储,造成电池性能不可逆的损坏!

2)损坏的电池应单独存放,避免混放!

3)电池应存储在干燥的环境当中,避免放置在漏水、潮湿的区域。

4.电池相关维护与保养

1)每隔 3 个月应对电池进行一次充放电以保持电池活性,这非常重要。

2)如果电池口有脏污,请及时清理干净,否则将引起能量损耗提高电池工作温度。

3定时用棉签沾汽油或者无水酒精擦拭飞行器分电板金属插头,针对绿色铜锈、黑色氧化物应特别注意。如金属插头脏污将加速造成电池插头脏污,所以应特别注意。对于严重腐蚀的分电板应及时更换。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