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省农业农村厅检查公安县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9-01 09:04

828日上午,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站长任耀武、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管理处三级调研员胡炜一行四人莅临公安县,调研指导公安县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范勇、科长高炎坤同志全程陪同。

近年来,随着农村劳动力结构变化和土地向集约化经营发展,国家惠农政策的实施特别是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公安县农机装备发展迅速。2019年,公安县农机总动力100.1 万千瓦,农机保有量37000台套,其中大中型拖拉机3927台,联合收割机4298台,水稻插秧机1922台,小型耕整机械 24353 台,其他机械2500台套,全年农机综合作业水平达72.5%。农机安全是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的重点。一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农机安全,专项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压实责任,摸底排查农机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农机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情况工作汇报,随后到公安县三利农机报废中心现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在三利公司农机报废拆解车间现场,任耀武同志强调,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员工岗前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全才能出效益。调研过程中,任耀武同志对我县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前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评价,并对后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认识,领导要重视,安全生产专班要主动谋划,超前谋划;二是将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落实、落地、落细;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方式,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出成效。

图1 集中会议汇报工作

图2 检查组一行在三利农机报废中心现场检查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