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中芝75”机械化生产关键技术通过鉴定
信息来源:湖北省农机化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0-09-21 08:39

9月16日上午,中芝75机械化生产关键技术在老河口市通过专家组鉴定。中芝75是由中国农科院油料研究所和湖北农垦联丰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培育的适宜机械化收割的芝麻新品种,经过多年的研发培育,解决了芝麻品种抗裂蒴和收割机械改装等难题。今年在老河口市张集农场集中连片示范种植了2000亩,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芝麻机械化收割的全过程。

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专家组召开了中芝75机械化生产关键技术鉴定会。经听取汇报、现场考察和咨询答疑等,专家组一致认为中芝75适宜机械化生产种植,率先研发的芝麻联合直播和收割机械装备及机械化联合收获关键技术比习惯种植模式亩节本增收约400元,对促进芝麻产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具有显著的推动作用,应用前景广阔,建议加大示范力度加快推广。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