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黄国雄参加省农业农村厅购机补贴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0-11-12 14:40

为规范执行国家强农惠农政策,11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购机补贴分类归档第九次专题会议暨购机补贴政策实施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农业发展中心主任黄国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管理处、省农业发展中心、省农机安全监理(推广)总站、省农机鉴定站等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和省级购机补贴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管理处负责人主持。

黄国雄在讲话中指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是落实中央支农惠农政策的重要内容,是加快提高农机装备水平、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

黄国雄强调,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管理处会同相关单位在组织实施中央购机补贴政策的过程中,一方面要充分发挥补贴政策的引导、撬动作用,突出绿色发展、节能环保的工作导向,支持农民购置和使用先进、低耗、质优的农机产品,尤其要加大生猪恢复生产、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保障长江禁渔退捕等绿色环保机具的推广应用。另一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板栗采收等关键薄弱环节机具研发和推广应用力度,加快推进丘陵山区特色经济作物机械化提档升级,助力我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同时,要强化补贴政策实施的精准性、规范性,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县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采取更有力措施,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构建良好的政策实施环境,确保中央这一强机惠民政策得到规范有效执行。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