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省农业农村厅  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 关于做好农机作业用油优惠供应助力乡村 振兴的通知
信息来源:厅农机化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1-03-08 16:24

各市、州、县(区)农业农村(农机)局(中心),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各地市分公司: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一号文件部署,保障春耕、“三夏”“双抢”和“三秋”等重要农时季节农机作业用油供应,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政策宣传

保障春耕、“三夏”“双抢”和“三秋”等重要农时季节农机作业用油供应,是充分发挥农业机械物质装备支撑作用,服务农业生产的重要举措,是深化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是政府部门、国有企业履行服务职能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是解决农机作业用油阶段性和季节性供求矛盾,提高农机使用效率效益的重要手段。

各级农业农村(农机)部门和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各地市分公司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保障重要农时农机作业用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落实专人负责,进一步细化本地农机作业用油方案和应急预案;通过联合举行现场推介活动,印发宣传海报、宣传单、宣传册等资料,借助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介,向广大农机手、农机大户和农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组织宣传优惠政策和登记办卡等,告知农机作业用油站点和充值网点等。同时,积极宣传报道本地保障农机作业用油的政策措施、典型事例和先进经验,为政策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认真组织,加强协调配合

(一)优惠时间。2021年3月1日至12月31日。

(二)优惠对象。对在湖北省行政区域内所有从事农业生产的农业机械实行优惠供油。一是湖北省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对其用于农业生产的机具与设备,凭当地村委会证明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农机大户、农机(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证明,就近到中石油加油站登记办卡。二是外省来鄂开展跨区作业的机具及其运输跨区作业机具的车辆,凭跨区作业证可登记办卡。

(三)优惠政策。各中石油加油站免费为农机手办理“惠农”加油卡,其中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需取得年度检验合格标志。“惠农”加油卡可在国家规定柴油零售挂牌价基础上优惠5%,“惠农”加油卡仅限于农业机械用油,不得挪作他用,如有违反将取消优惠。因客观原因导致加油卡遗失、损坏,需要更换或补办的,持相关资料就近到中石油加油站按规定办理。

对单次购油量大的客户按照一户一策给予优惠(与惠农卡政策不叠加)。

单次加油量

优惠额度

100升(含)-200升(不含)

优惠7%

200升(含)-300升(不含)

优惠9%

300升(含)-400升(不含)

①优惠11%;

②优惠3%+中化复合肥-蓝力士(40公斤装)一袋。

以上组合二选一。

400升(含)及以上

①优惠13%;

②优惠7%+中化复合肥-蓝力士(40公斤装)一袋。

以上组合二选一。

针对外省来鄂开展跨区作业的机手,凭跨区作业证可根据加油数量享受相应优惠折扣或选择与化肥同等价值的便利店商品(不含烟酒)组合。

(四)优质服务。各地农业农村(农机)部门和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各地市分公司要加强合作,积极在乡镇自有的加油经营网点或购机补贴、农机监理牌证办理窗口设立服务点,方便农户就近登记、办卡、加油;对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等用油需求量大的客户或偏远地区的农机作业用油需求,惠农加油站可提供送货上门、送油下乡等服务。在春耕、“三夏”“双抢”“三秋”等重要农时季节,中石油各惠农加油站要保证农机供油不断档,并设立农机加油绿色通道,确保农业机械享受优先加油服务。中石油各惠农加油站员工要增强服务“三农”意识,热情周到、操作规范地为机手提供办卡和加油等服务。具备条件的加油站要设立“惠农驿站”,为开展跨区作业的机手免费提供饮用开水、休息室等服务,切实增强机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开展跨区作业的机手可关注“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官微,通过“咨询中心”查询“惠农驿站”相关信息。

(四)加强协调。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各地市分公司由业务运作部牵头,组织片区经理和各站点经理,加强与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的对接,通过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提供的农机用油大户信息,逐个拜访客户,靠前了解客户用油需求及用油时间,为客户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

三、确保安全,加强监督管理

(一)做好防护。各惠农加油站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严峻形势,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现场测温、消杀、防疫物资配备等措施,并积极引导农机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

(二)保质保量。各惠农加油站要严格落实定期测量水高,加强管理,每月对加油机发油误差率进行自检,做到“保质保量、计量准确”,为农户提供安心油品。

(三)强化督导。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各地市分公司要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细化服务措施和工作目标,认真组织开展春耕、“三夏”“双抢”“三秋”等重要农时季节的农机作业用油工作督导和检查,确保农机作业惠农用油工作顺利实施。对不按规定提供服务、农机手投诉较多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监督投诉电话:027-83998122。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销售分公司

                                                  2021 年2 月24日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