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荆州加大打击制售假劣农机、零配件违法行为力度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3-17 09:43

3月15日上午,在湖北省“农机315”暨农机春耕备耕活动荆州会场,20余名农机经销商代表现场签订承诺书,响应全国“农机315”“提质增效 减损护农”倡议。

在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将保障农业机械及时投入生产,维护农机所有者、使用者和生产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农机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在农机大市场内,市农业农村局和荆州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受理台,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受理农机质量投诉,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同时,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还逐一上门对农机经营门店进行检查。

此次活动,旨在向农民群众宣传农机质量投诉政策和识假辨假知识,提高农机消费者依法购机和维权意识,提高农机生产和销售企业合法经营意识,切实维护广大农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消费者在购买农机时一定要向销售者索要购机发票、产品合格证、三包凭证和产品使用说明书等。使用农业机械时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应及时与销售商进行协商解决,如没有得到妥善处理应向农业机械质量投诉监督机构投诉,也可向当地消费者协会投诉。

近期,执法人员会重点加强农机试验鉴定、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和农机质量调查工作,严厉打击盗用、冒用、转让农机推广鉴定证书和证章等违法行为,配合相关部门打击制售假劣农机、零配件等行为。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