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开展农机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松滋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1-03-19 08:45

屋外烟雨霏霏,室内春意融融。3月17日上午,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2021年沙道观镇春季农机培训会在这里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管理股的5位专家就玉米机械播种、农用北斗手机APP应用、农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给大家进行了培训。全镇8个村(居)生产主任、科技示范户、种养殖大户、农机手、部分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专家授课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并现场为农户答疑解惑,参会人员也积极与专家互动,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全镇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和生产技能,让大家开阔眼界,解放思想,更新生产经营观念。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体会深刻。种植大户刘卫东说:“今天我们真是获益良多,这样的科技服务活动正是我们老百姓最需要的。”

据悉,为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沙道观镇将在农业新技术推广和农民培训上加大力度,下大气力,围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定位,在粮食、油料、稻田综合种养等产业上做好文章,重点发展培育优势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同时,为积极鼓励个人创业,支持地方产业发展,一些相关部门在行动上也跃跃欲试。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及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贷措施,在会场为部分有需求的种养殖大户、新型经营主体办理了贷款手续,为大家注入了一笔笔致富基金,为乡村振兴提供了金融保障。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