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我省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1-06-18 08:50

农村新报讯(记者肖敏、通讯员孟威、余亚)从6月16日召开的全省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获悉,全省累计注销变型拖拉机4.85万台,完成清零工作目标的96.33%,剩余存量降至1800余台。其中,56个县市区已完成清零工作,还有22个县市区正在推进中。

“变拖”是农机安全管理中的最大风险点、最大隐患源,最容易造成重大以上事故。2017年开始,我省开展“变拖”专项整治。去年,省安委会将其纳入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省农业农村厅随即制定方案,深入推进“变拖”专项整治工作,共注销“变拖”3949台。目前,十堰、荆州、宜昌、武汉等4个地市清零任务较大,占全省剩余存量的96.5%。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黄国雄强调,工作进度相对迟缓的地方,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继续推进“变拖”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在今年内完成清零任务。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