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机械化是美国农业领先世界的重要推手
信息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6-18 10:32

中国虽然是农业大国,农业种植历史悠久,但是中国的农业在世界上还是相对比较落后的,尤其是与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仍存在一定的差距。而作为只有240多年历史的美国,却拥有强大的农业系统。

美国农业为何能雄霸全球?到底强在何处呢?一大推手便是大规模的农业机械化。

现代农业竞争是机械化的竞争。农业机械化的运用是提高农业作业效率的有力保障,也是促进农业生产力大力发展的前提条件。

美国是当今世界农业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国家,早在19世纪60年代,在一系列政策的指导下,美国农业就开始步入现代化进程。在美国,农业的机械化应用非常广泛,他们将各式各样的农用机械设备应用到农业种植生产的各个环节。从农作物的播种到中间的管理,再到收获都是运用机械,可以降低很多的人力成本,极大地提高了效率。

我国是农业大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为了满足巨大的农产品消费市场,除了采用优良品种外,推广农业新技术是最重要的途径。而许多农业新技术的大面积推广,必须以先进的农业机械为载体才能实现,尤其是果蔬产业,提高果品质量,离不开科学化管理、机械化管理以及标准化执行。

然而不少人会产生疑问,都有哪些适合在果园中应用的机械设备呢?

在现在的标准化果园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多功能果园作业平台这类机械设备的广泛使用。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操作该平台进行行走、升降,对果品及物料进行运输,为工作人员进行整枝、剪枝、疏花、疏果、套袋、摘袋和果实采摘等高空作业提供了安全、便捷的条件。

多功能果园作业平台(含自卸),这种平台在多功能果园作业平台的基础上添加了自卸装置,自卸装置可使采摘的果实直接运送至指定地点,减少果实倒筐作业,提高工作效率和果实的良品率。平台伸展宽度可达3米,作业高度可达3.5米,平台最大载重可达600公斤。适合苹果、梨、杏等果园,可配套使用平板拖车、发电机、升降尾板+叉车、尾部吊钩等配件,实现高空采摘、修剪、运输、户外发电、吊运等作业。

割草碎枝一体机的使用,不但可以适合多种作业环境,而且还省掉不少人工割草、捡拾的工作,可将碎枝直接粉碎还田,自然发酵为有机肥料,一天可完成100~200亩的作业,不但提高了人员的工作效率,也为果园提供了有机肥。

你以为这些酷炫的果园机械设备都来自国外吗?错!其实它们很多都是来自中国制造。我国并不缺少这些设备,而是缺少这些设备的使用者。由此可见,我国在农用机械设备的推广使用上还需要不断的加强。

为了满足巨大的农产品消费市场,尤其是果蔬产业,提高果品质量,离不开科学化管理、机械化管理以及标准化执行。因此,除了采用优良品种外,先进农业机械设备的使用就显得极其重要。或许,我国也能从农业大国逐步走向农业强国。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