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监利市2023年联合收割机作业培训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监利市农机化事业发展中心 陈国勇 | 发布时间:2023-05-09 10:58

2023年5月8日,监利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治理办在市农机化事业发展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全市联合收割机作业培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生态环境局禁烧专班、市农业农村局禁烧专班、23个乡镇禁烧班主任、18秸秆综合利用主体负责人及农机手代表160余人。市农机事业化发展中心主任朱海平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发放了《联合收割机作业标准》和《保护生态家园,严禁秸秆禁烧》的宣传单共计16000份。市农机事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国勇同志宣读了《2023年监利市农业农村局秸秆(垃圾、荒草)禁烧与综合利用项目实施方案》;市农机事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瑞同志传达了“石市长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秸秆和垃圾焚烧治理工作部署会”的讲话精神;毛市镇、柘木乡和大垸管理区禁烧办主任就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作经营交流;尺八镇、新沟镇、大垸管理区农机手代表就联合收割机作业标准进行了表态发言;汪桥镇鑫农秸秆综合利用主体代表如何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收购和销售渠道作典型发言。

市生态环保局副局长张立斌同志强调,秸秆(垃圾、荒草)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当下主要从以下五个重点抓落实,一是宣传要到位,二是责任要压实,三是整改要迅速,四是巡查要全覆盖,五是处理要到位。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柳少平同志指出,秸秆(垃圾、荒草)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禁烧巡查要常态化,各单位、各乡镇要重视起来,要做到综合利用到位,责任要落实到位,作业标准到位,坚决打赢秸秆(荒草、垃圾)禁烧攻坚战。同时,他还对2023年秸秆综合利用“五化”作出了具体安排,要结合《2023年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项目实施方案》,压实项目实施主体责任,明确项目实施主体必须与乡镇签订秸秆收储运协议书,确保完成年秸秆收储量任务。

最后,农机事业化发展中心主任朱海平同志对2023年监利市联合收割机作业培训会作出会议总结及2023年秸秆(荒草、垃圾)与综合利用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强调一是各单位、各乡镇及秸秆收储主体和农机手要团结协作,认清形势,转变思路,要从源头上治理秸秆(荒草、垃圾),从而减少焚烧的可能;二是落实责任,各乡镇(管理区)和相关责任单位要做到包村、包组、包田的模式明确责任人;三是强化宣传,严格监管,在禁烧和综合利用上,要以多形式宣传,要加强对收割机作业标准的管控。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