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农机化
石首开展油菜两段机收与联合收割对比试验
信息来源:石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夏训谅 | 发布时间:2023-05-17 08:06

为了减少油菜机收损失,5月11日-15日,石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高陵镇流合垸村轩扬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了油菜两段机收与联合收割的对比试验。

5月11日,技术人员选择了一块长势中等的水田油菜地,首先用人工割倒了一部分,放在田里晾晒;后用割晒机割了一部分,也放在田里晾晒;还留了一部分等待联合收割。

5月15日,用人工把用人工割晒的菜籽打出来;用联合收割机采用捡拾脱粒的方式把菜籽收起来;用同款的联合收割机把上次留下来的一部分油菜采用联合收割的方式把菜籽收起来。然后计算亩产量,用两段收获的亩产量、联合收割的亩产量分别与人工收获的亩产量进行对比,计算损失率。试验结果表明,两段机收要比联合收割减少损失7.8%。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