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渔业渔政
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加强水产技术指导,积极应对当前“疫”情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客服端 | 发布时间:2020-03-05 16:26

    3月4日,荆州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水产养殖首席专家赵恒彦到荆州区太湖农场梅槐村,现场为养殖户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并从疫情形势、市场走势等方面分析,科学引导养 殖户增强信心,积极应对当前“疫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小龙虾养殖、流通、餐饮行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2月25日,市委、市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对荆州市小龙虾养殖业影响的调研报告》中要求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将小 龙虾养殖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责成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开展调查,制定工作措施和建议,尽可能减轻疫情对我市小龙虾产业的影响。针对目前情况,赵恒彦编写了《疫情期间小龙虾养殖管理要点》和《养大虾 养好虾》两份技术 资料,建立微信群,养殖户有问题可以在微信里进行交流解决;指导养殖户当前虾稻田生产管理要适当降水升温,肥水防苔,改善底质,种草护草,控制密度,加强喂养;要坚持养大虾,减少小虾数量,加强喂养,大幅提升大规格商品虾的比例,以赚大虾的钱为主。     

       据赵恒彦介绍,目前荆州小龙虾行业收购、餐饮、加工企业正在积极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市场依然欣欣向荣。荆州有着优越的区位优势,荆州小龙虾品牌响亮,品质优势突出,只要加强管理,养好虾,养大虾,就不愁产品销不出去。     
    活动中,该中心还组织湖北金鲤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到现场与小龙虾养殖户对接,签订了基地建设、科技支撑、金融扶持和产品收购等方面的合作协议,解决了养殖户的后顾之忧,也给养殖户吃了一颗定心丸。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