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渔业渔政
监利300万斤压塘河蟹卖空了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0-03-30 09:39

    “300万斤压了一个月的河蟹终于卖完啦!”3月23日,监利县农业农村局向省农业农村厅汇报了这一消息。

    监利县水产品资源丰富,河蟹养殖面积40万亩,河蟹年产量5万吨,居全国县级第三位。河蟹养殖是监利水产的拳头产业,也是13000多个农户的致富门路。

    在监利,蟹农以投放豆蟹养殖为主,习惯在农历腊月和翌年正月销售河蟹。今年,受疫情影响,本该在春节前后热销的监利河蟹饱受压塘之苦,千余农户面临经济损失。

    为尽量降低疫情对河蟹产业的影响,监利县分管农业的负责同志深入养蟹基地走访,结合春耕备耕工作研究河蟹产业解困措施。县里出台了“优先贷款、财政贴息、对销售河蟹等水产品突出贡献者,给予以奖代补和对河蟹外销的主体实施财政补贴”等四项扶持政策,计划列支200多万元,助力河蟹销售打开困局。

    经多方努力,监利县压塘河蟹销路逐渐打开,陆续销往广东、江苏、上海、辽宁、重庆、长沙、武汉等地。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