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渔业渔政
农业农村部长江办主任马毅一行来我市调研督办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信息来源:渔业渔政管理科 | 发布时间:2020-07-22 16:54

717日,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毅一行来我市调研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调研组赴洪湖市实地走访了大湖及长江干流渔民,考察了退捕渔船拆解现场,详细了解了退捕渔民就业现状、社会保障、生产生活困难和渔船上岸等情况,认真查阅了渔船渔民建档立卡信息档案、渔船回收处置、渔民安置保障、补贴发放等相关档案和资料。听取了荆州市、洪湖市关于长江禁捕退捕建档立卡、渔民上岸安置、禁捕政策实施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马毅主任充分肯定我市前一阶段的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他指出,荆州市是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重点地区,退捕渔船数量多、渔民安置保障任务重、禁捕执法管理压力大,全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扎实推进长江退捕和渔船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马毅主任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好如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快推进退捕渔民渔船建档立卡,做到,逐船逐户逐人摸查,适时将信息张榜公示。二要全面清理整治三无船舶,加大巡查和打击力度。三要加强执法打击力度。渔政部门要联合公安部门在重点时段,围绕重点人群,在重点地段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四是要加大保障力度。地方政府在财政上要加大投入力度,在机构设置上要配齐与禁捕相适应的人员、装备和能力。要将建档立卡、渔民安置转产、执法监管等工作抓紧,将措施做实,确保全面打赢长江禁捕攻坚战。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海涛参加调研并提出要求:荆州长江禁捕任务重,要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只争朝夕,为全省长江禁捕工作做好标杆。要做实退捕渔船渔民建档立卡工作,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市级要加强对全市长江禁捕工作的调度,确保工作有序运转。

省农业农村厅渔政处处长叶建刚,荆州市委常委李水彬、市政府副市长邓应军、市政府一级调研员钟浩以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