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渔业渔政
荆州市召开长江禁捕建档立卡工作视频调度会
信息来源:渔业渔政科 | 发布时间:2020-07-28 14:40

722日下午,我市召开长江禁捕建档立卡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王晓东同志在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交流全市长江禁捕建档立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建档立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水彬同志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邓应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认识要高,要充分认识建档立卡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数据要准,要建立常态化的数据核查机制,确保渔船渔民信息和渔民安置信息全面、准确;摸查要实,要实行点对点、船对船、人对人包保机制,采取镇村干部陪同入户走访、现场收集材料以及实地察看等方式对渔民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查核实;上报要快,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国家和省级层面退捕渔船渔民建档立卡工作;责任要明,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有效推进建档立卡工作,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专班要专,工作专班要充分掌握中央、省长江禁捕退捕相关政策,要加强上下联系和协调,指导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开展督办考核,有序推进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各地、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端紧迫性和极端艰巨性,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全力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统筹协调抓落实,各地党委政府要一手抓防汛抗灾,一手抓长江禁捕,在建档立卡上再加速,在禁捕宣传上再发力,在执法监管上再加强,在渔民安置上再完善,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在工作机制上再创新,确保长江禁捕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工作领导小组24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新闻媒体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和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和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