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渔业渔政
湖北石首:确保长江禁捕“禁得了稳得住不反弹”
信息来源:人民法治网 | 发布时间:2020-10-16 08:50

近日,湖北省石首市召开长江禁捕工作联席会。会议号召全市上下加强禁捕宣传,强化船只管理,提高执法力度,严肃考核督办,确保长江禁捕工作“禁得了、稳得住、不反弹”。石首市委常委赵文魁出席会议。
  在长江禁捕工作中,石首市围绕渔民上岸、渔船拆解、转产安置、打非治违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乡镇与部门责任不清、水域界限不清、宣传氛围不浓、“三无船只”取缔存在推诿现象等。
  会议要求部门联动,形成执法合力,做好隐患排查、案件查处、线索移送等工作。对虾稻田、精养鱼池等非禁捕水域的自用船只登记备案,确保自用船只只能在标定水域范围内生产作业;对长江石首段、调弦河、藕池河等禁捕水域的“三无”船只,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发现一只取缔一只;对目前转产上岸的渔民要高度重视,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制定“一户一策”方案。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