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渔业渔政
2020年荆州市长江禁捕渔民转产转业第三期培训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1-24 11:10

2020年11月23日,荆州市长江禁捕渔民转产转业第三期培训在长江大学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别少波,荆州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主任欧阳金旭、荆州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恒彦、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曹世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别少波同志致辞,感谢各县市区同志、渔民兄弟对禁捕工作的支持,强调禁捕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对于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平衡、水域资源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推进长江流域渔业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市文件精神,认真执行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渔民利益。

长江禁捕政策的制定,是社会发展的走势和方向,对渔民群体的生活和切身利益有着直接而深远的影响。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曹世学针对禁捕工作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一方面让渔民了解禁捕工作的意义,促进后续禁捕工作持续更好开展,另一方面针对具体补偿措施进行了介绍,打消渔民对于禁捕后生活的顾虑。

渔民上岸,经济收入受到直接影响。为保障渔民利益,提高渔民生活能力,帮助渔民发展新的产业,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系列技术培训,帮助渔民掌握更多的生存技能,转产转业。荆州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荆州市水产养殖技术首席专家赵恒彦为渔民普及了渔业生产相关知识,介绍了新的养殖模式,针对我市主导的小龙虾产业的小龙虾养殖冬季田间管理技术要点,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助力已经开始养殖小龙虾的渔民养殖生产。

为拓宽退捕上岸渔民创业视野,荆州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主任、荆州市畜禽养殖技术首席专家欧阳金旭就目前庭院养殖的发展情况、养殖模式为渔民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讲解了因疾病、市场等因素暂时不适合养殖的相关情况,为渔民转产转业提供新思路,新方向。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