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渔业渔政
长江禁捕工作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荆州将这样做……
信息来源:市禁捕办 | 发布时间:2021-03-22 16:50

3月18日至4月18日,全市将开展长江禁捕工作宣传教育月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途径,深入开展长江禁捕政策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市场、进学校和医院、进车站码头、进乡村等“六进”活动。

“六进”活动的主要措施包括:

1、在机关、社区、市场、学校、医院、车站、码头等醒目位置张贴禁捕宣传标语或设置禁捕宣传栏,有LED显示屏的,要将禁捕宣传内容进行滚动播放。

    2、每个市场要有专人包保并定期巡查。每个水产品摊位要有《不销售非法渔获物承诺牌》,并详细标明售卖品种和来源。
    3、各渔具渔需门店、餐馆、酒店、超市要在门口显著位置张贴禁捕公告,餐馆和酒店每个桌子上要摆放“十年禁捕 拒食江鲜”宣传台卡。
    4、校园广播要在课间休息期间定期宣传长江禁捕政策。有条件的学校还可以通过开展禁捕宣传校园征文等活动,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禁捕宣传工作。
    5、车站、码头广播要定期宣传长江禁捕政策。
    6、每个乡镇要有一台以上的流动宣传车,每天通过流动大喇叭走村串户宣传禁捕政策。要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每天定期开展禁捕宣传。
    7、要采取退捕渔民一对一干部包保方式面对面宣传,确保退捕渔民禁捕政策知晓率达到100%。

活动期间,各地、各部门要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确保禁捕宣传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以达到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在全市上下全面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舆论氛围。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