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渔业渔政
中华鲟保护联盟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荆州召开
信息来源:渔业渔政科 | 发布时间:2021-04-02 15:45

3月28日,中华鲟保护联盟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荆州召开。联盟成员单位200多名领导、专家参加会议。中科院曹文宣院士、农业农村部长江办马毅主任、赵依民副主任、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李彦亮会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魏琦书记、省农业农村厅肖伏清书记,市政府周志红市长、邓应军副市长、杨运春秘书长、朱启明副秘书长等部、省、市领导和专家出席了相关活动。

28日上午,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农业农村部中华鲟保护与增殖放流中心、湖北水产产业研究院荆州中华鲟长久性保护基地,参加了2021年中华鲟保护联盟公益性增殖放流活动。荆州市人民政府与农业农村部长江办、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签订了支持中华鲟保护荆州基地建设三方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以荆州市中华鲟保护中心为载体,以荆州中华鲟过渡性养殖基地现有条件为基础,以湖北太湖港水产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为主体,把荆州打造为全国重要的中华鲟驯养繁育基地、野外驯化基地、增殖放流基地、科研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对外合作交流基地,实现中华鲟永久性有效保护目标。

28日下午,中华鲟保护联盟召开年度工作全体代表会议。长江办马毅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中华鲟保护联盟在珍稀鱼类保护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加快落实中华鲟和长江鲟保护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以中华鲟、长江鲟等珍稀濒危物种为代表的物种保护长效机制,切实提高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水域生态修复能力,加快恢复长江母亲河生机活力,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应军出席并致辞。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