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渔业渔政
荆州渔政执法基地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2-07-08 17:17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农业农村部长江办《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农长(执法)便[2022]3号)精神,荆州渔政执法基地高度重视,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制定应急措施,组织开展了安全学习、检查等专项活动,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学习培训,6月中旬组织了一次基地渔政执法人员和船艇驾驶人员安全学习活动,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讲述了基地工作流程和各关键控制点操作要领,重点强调了执法航行中的注意事项和安全问题等。

二、建立完善了执法船舶安全管理制度,包括登船须知、船舶维护保养、船舶航行制度、岗位职责等,将各项制度编印成册,规定位置放置保管,便于随时学习翻阅。

三、检查督促执法人员认真记载巡航日报,船员详细记载航行日志、轮机维修保养记录等,养成良好记录习惯,使工作留痕。

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各种仪器设备、消防、救生安全设备逐一排查登记,及时维修保养设施设备,更换锚绳、安全网、船靠轮胎等易耗安全设施。

五、开展应急演练,组织开展了应急舵于主舵之间转换的操作驾驶;模拟执法船丧失动力紧急靠边抛锚,开启信号灯,迅速联系救援;模拟船员落水,迅速停船喊话稳定落水者情绪,向落水者抛投救生圈、救生衣等救生设备实施紧急救助;模拟船舱、甲板等处出现明火,快速报警、取拿灭火设备、消灭火源获取救援等多项应急演练。

一个月安全生产活动的开展,时间虽短、内容丰富,荆州渔政基地安全意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目前荆州渔政基地设施设备配备齐全,运转正常。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放在首位,警钟长鸣,确保荆州渔政基地安全运转。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