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渔业渔政
鲟鱼养殖池为什么大多是圆的?
信息来源:荆州市中华鲟保护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5-30 09:53

鱼类养殖的池子有圆形、方形、不规则泳道、圆角的,那中华鲟这种大型鱼类养殖池应该选哪种呢?

1.池型选择

圆形是自净很有效的池型,不易堆积淤污,排污比较彻底。其次,圆形池溶氧分布均匀,适合中华鲟这种对溶氧要求较高的鱼类。

除了自净效率高,建养殖池我们还需要考虑一个承重的问题,圆形池壁对池内水体的水压承载能力是很高的,也是很稳定的。

此外,同样的建筑材料,圆形所围出的面积是比较大的。

2.建池材质

在养殖池的选择上,养殖中华鲟成体多数选择水泥池养殖,为了改善养殖条件,水泥池壁上贴瓷砖增加池壁光滑度。相比较而言,PP池对鱼体保护更好,安装更方便,性价比也高,可以选择PP池养殖幼鲟或者个体较小的鲟鱼。

3.池子深浅

养殖池需要考虑废固污物的自净处理,池子的直径和深度就必须要控制在合适的比例范围内。成体中华鲟个头比较大,径深比要大一些。还有,池底的水体流速要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以保证自净效率。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